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顺利承办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2023年第57、58、59期文科讲坛
发布时间: 2023-06-14 作者:


        2023年6月10日上午8点至12点30,由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人文社科处主办、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57、58、59期文科讲坛在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201会议室进行。讲坛由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杨军昌经理主持,公司教师代表闫玉、张明、龚卿民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讲坛上,云南大学邓玉函教授作了题为《跨境民族走廊视野:口岸人类学初探》的发言。邓玉函教授认为口岸人类学是民族走廊研究的延伸,是跨境民族研究的深化,也是都市人类学研究的新领域。口岸人类学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口岸地区经济、文化、生活以及发展的方方面面。邓玉函教授还介绍了口岸研究的时代性及口岸人类学的提出、学科发展、理论基础等,强调口岸人类学研究对于民族学理论体系建构也有着重要的意义。邓玉函教授的讲座丰富和拓展了同学们的人类学学科视野。










        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民族学刊》主编王珏为大家作了题为《文章影响力分析及其启示》的报告。王珏教授在讲座一开始便向同学们推荐了三本非常有用的文章写作参考书目,指出文章写作要正确使用学术语言和了解背景文献知识。随后王老师给与研究生写作三点建议:一是读、再读、反复读;二是写、再写、反复写;三是做一份有注解的文献目录。王珏教授以实际的选题案例为例,幽默风趣地为同学们讲解正确选题和命题的重要性

        凯里学院副经理、《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主编李斌教授给大家作了《刊物定位及用稿原则》的主题报告。李斌教授介绍了《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的由来、定位、现状及用稿原则,并对学刊著录规范进行了大致的对比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类别刊物定位及投稿注意事项,以便以后在写稿过程中避免相关错误出现,从而提高投稿的成功率。

        讲坛结束后,各位主讲教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许    

                                                                                       图片:杨沅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