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师生党员代表一行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与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6 作者:

为推动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6月20日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党委组织学院37名师生党员代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与党性教育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徐练同志带队开展活动。

 

在纪念馆展厅内,讲解员系统地介绍了息烽集中营的革命历史,重点介绍了杨虎城、黄显声、罗世文、车耀先、张露萍、“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生平和斗争事迹师生们通过阅读一行行文字、观看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陈列实物,感悟到了被关押在集中营里的革命先烈们宁死不屈、为革命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在集中营旧址,师生们实地参观了囚禁、关押和审讯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的座座监房、刑房。监房低矮漆黑,刑房阴森恐怖,每走一处,师生们眼前都会浮现出革命先烈在那段岁月里遭受敌人折磨的苦难场景,充满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参观结束后,在徐练同志的带领下,学院新发展的党员同志在集中营广场紧握右拳,庄严肃立,举行了一场具有特殊含义的入党宣誓仪式。

 

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举措。通过此次的教育活动,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辛之路,更加明白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全院师生将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字:曹丹姝   图:王娟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