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张洪滨老师分享参加“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收获和体会
发布时间: 2023-07-10 作者:

629日下午,集团张洪滨老师在学院201会议室作了题为:“放眼世界 畅想未来——北大数字化转型教学创新研修”的报告会,分享参加“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收获和体会。学院分管领导及中国史教研室、世界史教研室部分老师和员工参加报告会。

 

张洪滨老师从五个方面作了介绍。一是介绍了ChatGPT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讲述了技术变革对人才培养的深刻影响,并对北京大学的教育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二是以“学重于教:数字化教学资源的研究与利用”为重点,阐述北京大学的数字化成果以及数字化教学,如支持直播、录播教学片摄制与数字人文作品展等状况。三是在信息化时代,面对技术变革对传统教学的冲击的问题,着重介绍了ChatGPT等先进技术对传统教学的冲击和影响。四是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信息化的冲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与体系培养是十分必要的。五是强调从课程思政入手,进行“三位一体”式教学设计,用真问题串起并重建知识产生的过程,主动回应听众关切奠定互动基础,让同学们可以翻转课堂,逆向思维追溯问题本源。

张洪滨老师最后总结道,在信息化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技术越来越高端,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对此,我们既要迎合时代提升自我,更要具有责任感和危机感,通过积极的努力让自己勇敢地站在改革的前沿。他说参加此项培训感觉非常庆幸,亦非常感激,自己能有机会走出贵州,能够到全国最高学府的北大进行研修,受益匪浅。通过三天的学习,以及数天的考察、走访及调研,他深切地认识到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同时更坚定了自己服务贵州和努力耕耘高等教育的理想信念。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有深入的交流,大家认识到要更专心地做学术,在教学中要为员工提供新知识、新认识、新理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创造更好的教书育人条件,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的人才。

 

 

    图文/席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